莲笙

【授翻】He Who Must Not Be Normal 那个不能普通的人 (Ch 03)

在第二次造访Tamanam的魔药店之后,Potter开始跟踪Draco。他一定是在进行他所谓的“调查”。他一定是认为现在的Draco与之前Hogwarts时期的Draco并无不同,认为他依然是一个会盲目地追随食死徒的人,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一个为了取悦他的父亲会去伤害别人的人。可能他会以为Draco依然是个食死徒,一个黑巫师——一个罪犯,一个盗墓者,一个人贩子,Draco不知道Potter会把他看成哪种罪犯,因为他不再是个食死徒,食死徒早已不复存在了。

Draco之所以会成为一个食死徒,是因为在当时那个时候,这似乎是件应当做的事,而不是他自己产生了这个想法。没有任何可行方法能够保持血统的纯正。黑魔王和他的追随者们都疯了,即使Draco现在想遵循他们曾经对他的指导,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做。那已经过去得太久了,如今看起来也过于愚蠢。当时的想法如今看起来简直荒谬,竟以为杀人能够给任何人带来什么好处,想到他们曾经浪费了那么多精力在一件如此抽象、狭隘的事情上,他感觉到的只有疲惫。

然而Potter显然以为Draco依然还是当时那个愚蠢的男孩,从他跟踪Draco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比如说,他看起来并没有努力地隐藏自己。即使Potter不再是一个奥罗,他应该依然对尾随别人很有经验,但Draco总能发现他的身影——在街角,在Draco身后的街头。最起码,每个人都知道Potter有一件隐形斗篷,但他肯定没有用它。他必然是觉得没有必要——他一定知道,即使Draco试图到当局举报他,那些人只会当面耻笑Draco。

诚然,Draco也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阻止Potter的尾随。Draco可以当面和Potter对质,他也可以尝试用咒语和技巧隐藏自己的行踪,他还知道一种方法可以锁住他的幻影显形坐标,让别人无法探测到他会幻影显形到哪里。但最终,Draco什么都没做。在经历过那一切之后,鬼鬼祟祟地隐藏行踪是Draco最不愿意做的事情,而与Potter当面对质又显得过于麻烦了。

如果Potter想像对待一个罪犯那样对待Draco,那他可以这么做。最终他会发现Draco的生活极其普通——他离开家去上班,做他的工作,然后他回到家睡觉。有时他会跟他仅有的几个朋友出门聚会,有时他会去拜访他的母亲,有时他会去给《预言家日报》寄送匿名文章。如果Potter想因为上述任何一项逮捕Draco,他很可能做得到,如果Potter想把Draco送进阿兹卡班,Draco也会从命。

Draco已经拼尽全力维持自己的生活,挣扎着去维持这种愚蠢的、普通的生活,维持这个愚蠢的、市侩的工作,还有他愚蠢的、平凡的公寓。他已经受够了这种拼搏和挣扎。他会继续过着他的这部分生活——这部分真正的生活,即使它令人厌烦、微不足道又无趣至极。他不在乎Potter的想法,或者最高巫师法庭的想法,或者他们任何人的想法。如果他们想夺走他现有的生活,那他们尽可以这么做,Draco不会反抗。该发生的早晚会发生。

Draco会顺其自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从哪儿买到的那个?”

Draco正一手拿着笔写字,另一只手握着魔杖,把一小口咖喱送入口中,小心地不让咖喱上面的汤汁流下来。魔药店里一个人都没有,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惊得他几乎把整盒咖喱都倒在他正写着的羊皮纸上。

当他抬头看去,Potter正站在那儿,他的眼中闪烁着一小簇绿色的光芒,牙齿咬着自己的下唇。他又穿上了那件设计师斗篷,上面点缀着和上次一样的污渍,但很明显那是故意弄上去的。他看起来零乱、堕落,好像一幅价值一千加隆的画作,画布上画着华丽庸俗的脏乱夜晚。

“那个咖喱,”Potter说,“你从哪儿买到的?”

Draco拉下他卷起的袖子,朝自己的食物看了一下。有一瞬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么。

“唐杜里村。” 
(Village Tandoori,Tandoori是一种源自印度的独特烹饪方法,指的是把腌制过的鸡放入一种特制的炉灶上用火炆烤。——译者注)

“我没再见过这种颜色的食物,自从……”

这份咖喱是一种发亮的橘黄色,绝不是任何天然食物的颜色。麻瓜们在制作这类食物的时候会使用一些化学药剂,这些化学药剂与魔药的试剂非常相似,只不过进一步提纯了,成分更加浓郁。

“……自从很久以前。”Potter说。

Draco抬头看了他一眼。“麻瓜把这种东西叫做防腐剂。”

“你在吃麻瓜食物?”Potter倾身靠近,拿起了那个铝箔的外卖盒。有一个瞬间,Draco以为Potter要拿起叉子吃起来了,但他只是闻了闻,然后把外卖盒又放回到柜台上。“多少钱?”

Draco又看了一眼那份咖喱,试着显得不那么震惊。“这份我已经吃了一半了。”

“我是指,在那个——叫什么来着——那个唐杜里村,这个卖多少钱?”

“我……,它……,菜单飞来。”Draco挥了挥他的魔杖。“这个的价钱是两镑,如果要加洋葱巴吉的话,需要再加两镑,但是他们很早以前就不再加收我这部分的钱了。”七、八份外卖菜单一股脑地飞到了Draco手中——他都忘了他有这么多外卖菜单。有时,当Tamanam先生在午餐时间不能到店里替换Draco的时候,经常让Draco暂时关上魔药店,然后去买些午餐回来。Draco在菜单中翻找了一下,把唐杜里村的菜单递给Potter。(bhaji :一种印度的小吃,或者前菜,有许多种变化,一般指将蔬菜和面糊混合在一起炸制而成的小吃,在印度菜中经常作为配菜食用,洋葱巴吉指的就是炸洋葱。——译者注)

Potter接了过去,大致地翻看了一下。“我从来没有想到你会喜欢麻瓜食物。”他说。

“那只是食物,”Draco说,“我一点也尝不出麻瓜的味道。”

Potter发出了一种类似犬吠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Draco觉得那很有可能是一声大笑——或者说狂笑——但是听起来不太像,那听起来像是犬吠。就好像一只狗。一只野狗,一只可能有狂犬病的野狗。

“那真好笑。”Potter把那张菜单重新折了起来,放在柜台上。“你在开玩笑,对吗?”

“我并不恨麻瓜,”Draco说。

“为什么?”

“他们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威胁。”

“就这样?”Potter看起来十分有兴趣。“这就是你对他们的所有观点吗?仅仅是他们不是威胁?”

“我应该有什么其他观点吗?”

“我不知道。”Potter看起来若有所思。“我以为你可能会恨他们。”

“战争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Potter。”

“或者害怕他们。或者爱他们。我不知道。是九年。”

“什么?”

“是九年前。那场战争。九年,四个月,零三天。我只是觉得,你对事物总是抱有很强烈的情感。对任何事物都是如此。我只是觉得那真的……”Potter又沉思了一下。“……很烦人。”

“好吧。”Draco低头看向自己的衬衣袖子。“我不再是那样了。”

Potter停顿了一下。

“不,我没有。”Potter突然厉声说。“你才是。”

Draco猛地抬起头。Potter的眼神看的不是他。“那依然不起作用,”Draco说,他的声音依然保持着平和。

Potter对上了他的眼睛,他眼中的绿色光芒不知怎么黯淡了一些。Potter把那张菜单从柜台上拿起来,然后把它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谢谢你告诉我外卖的事情,我有时间会去试试的。”

Potter转身准备离开,当他走到门边的时候,又转过身来,走回柜台,僵硬地笑了一下。“我忘了,”他说道,然后把几个加隆放在柜台上。

“无梦魔药。”

他拿到了药剂,然后转身离开,好像他从未来过。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