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笙

【授翻】He Who Must Not Be Normal 那个不能普通的人 (Ch 02)

一周之后,Potter再次走进了魔药店。

他穿着一件和上次一样昂贵的斗篷,走路的样子有些无精打采的慵懒。他脸颊上精心设计的胡茬完美地展示出一种疏离的淡漠,他的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好像好好走路对他来说是一种困扰。

“我能为您效劳吗?”Draco礼貌地说。魔药店里一个人都没有,Potter径直走向了柜台。

“我去核实了你的信息。”

“哦?”

“你做的工作都非常奇怪。”Potter把这句话说得像一句谴责。

“我很抱歉之前没有提及这点。”在所有最新的文章里,Potter声称不是他找到了罪犯,而是那些罪犯自己找上门来的。但那些文章没有提到,Potter会暗中监视一个七年以来都没有想起过他的人,一个只是做着自己的事、过着自己生活的人。对Potter来说,做一个如此光彩夺目而又疯狂的人一定有很多工作要做——保持着那种完美的“下午五点胡茬”、把发型设计得那么的野性不驯、还要怀疑所有人都干了违法乱纪的事情。Potter的生活肯定过得难以置信的紧张。Draco都纳闷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five o'clock shadow,指男士在早上刮过胡须之后,到下午五点,脸上又会重新长出一点胡茬,这时会有一种慵懒颓废的时尚感——译者注)

“你曾在Tower Hamlets工作过,”Potter继续说道。

“我相信我之前提到过这点。”

“你是不是有一种魔咒?”

“你说什么?”

“就是某种魔咒,”Potter听起来有些沮丧挫败,而周围架子上的魔药瓶都开始震颤起来。“可以让你隐藏起来。不被别人发现?”

“这种戏剧化的表演毫无必要。”Draco说。“我建议你别装了。”

“我……什么?”架子上的震颤停止了。

Draco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袖子,调整了一下袖口。“当一个人没有拜倒在你脚下,并不说明他在试图避开你,Potter。而且我们中的一些人知道你神志清醒的。”

Potter的嘴唇扭成了一种奇怪的样子——那一直是个令人烦乱的嘴唇。“神志清醒?”他说,好像他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是的,神志清醒。”Draco停下了摆弄他的袖口。“我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忘记过去,继续过我们的生活了。”

Potter的眼神游离到一侧。“不,他不能。”

“谁不能?”Draco越过Potter的肩膀向他的后面看去。

“你不能就直接过上一种普通的生活。”Potter说。

“啊。”Draco说,那么Potter还在假装自己是个神志不清的人。

“我一直关注着你们,”Potter说。“战争结束后,Narcissa去了Sunderland,Lucius死了。Goyle进了阿兹卡班,他的父亲和Crabbe的父亲也都进了阿兹卡班,他的母亲去了澳大利亚。Parkinson——”

“她很好,谢谢。”

“——在Norfolk。”

“你还依然保持着对你母校的毕业者们的关注,这真是太好了,然而毫无必要。”Draco说。“真的毫无必要。”

“而你曾经去了Dagenham。”

“我曾在那里工作,”Draco说。“我当时得到了另一份工作。”

“怎么找到的?”

“请问这是一个正式的审讯吗?或者只是念及旧日情分的寒暄?”

“我知道他们在哪,他们我全部都知道,都知道在哪里。你不可能就只是……”Potter的眼神又飞快地瞥向了左边。“我没在跟你说话。”

Draco再一次看向Potter肩膀后面。“那里没有人。”

“什么?”Potter的眼神猛地射回到他的脸上。

“假装精神病毫无用处,”Draco说。“对我来说不管用。”

“不管用吗?”Potter的嘴唇再一次变成了那种奇异的弧度。

“是的,你就是一个和其他巫师一样的普通巫师。”

Potter盯着他。Draco不喜欢他眼神中隐约闪现的微光。

“我毫无感觉,”Draco重复道。“你吓不倒我。”

“我想要一些无梦魔药,”Potter最终说道。

Draco犹豫了一瞬,而Potter倾身靠了过来。他靠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突然就停了下来。“那个在哪儿?”他问道。他的语气极为平常。

Potter上次自己找到了无梦魔药的位置,但Draco知道最好还是不要去刺激一个假装精神病的人,因此他指了指那个位置。

“太好了。”Potter在柜台上扔下了一把金加隆,然后走过去取无梦魔药。他把那个小瓶子从货架上拿下来,盯着看了一会儿,Draco又开始摆弄他的袖子。

Draco的衬衫是丝织的,对他来说,看起来得体从来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使他的境遇发生了变化,这一点也没有改变过。丝质衬衫的价格决定了Draco只能负担得起每年购买一次或两次新的衬衫,而他买得起新裤子的次数则更少,但是对Draco来说,质量比数量更加重要。除了Tamanam先生,没人见他的次数足够频繁到能够发现这一点,他也努力把衣服熨烫得足够挺括,细致地缝补,使得没人能看出这件衣服已经使用了很久。他曾经沾沾自喜地以为,如果一个陌生人在街上见到自己,他绝不可能分辨得出Draco穿的是旧衣服。

Potter的衬衫和裤子上沾染了污渍,看起来皱皱巴巴的,他斗篷的边缘有一道细小的裂口,而正是这些使Draco意识到,他曾多么深地愚弄了自己。那些他曾花费了大量辛苦赚来的加隆的衣服——那些Draco以为依然时髦的衣服——和Potter的衣服比起来,依然难以置信地普通、过时、陈旧。而Draco之前不知怎么,曾让自己以为整洁就是时尚,可能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与那些真正懂得穿戴的人为伍了。

而Potter,他使这一点变得那么明显,当一个人是如此富有的时候,他不必在意自己的衣着搭配,只要衣服上有了哪怕一点点瑕疵,他可以随便脱下它扔在一边。尽管Potter是那个穿着皱皱巴巴衣服的人,而Draco穿得简直无可救药的整洁,但在他们两个之中,Draco才是那个看起来像只满身污泥的流浪狗的人。

Potter终于把那只深色的小药瓶放进了他斗篷的口袋里,他慢慢转过身,Draco猛然意识到他一直在盯着Potter看。他局促地移开了视线。“很高兴从你这里买东西,”Potter说道,然后他离开了。

Draco看着他走远。


(找第一章的同学,往后翻,第一章是重新编辑之后发上来的)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笙 | Powered by LOFTER